元不知

Akaashi——!

【填词】向死而生

向死而生

——献给所有在逆境中杀出一条血路的人们,和他们创造的那些伟大的胜利。永不放弃,向死而生。

 

原曲:Jam 《七月上》

 

进也跌跌撞撞 退也踉踉跄跄  

失败锉去锋芒 兀自荷戟彷徨

谁人风言风语 明里暗里相向

当日惊艳无双 如今只道庸常

 

逆转之言铿锵 世人笑我猖狂

断言为时尚早 谁将为谁殉葬

我愿不负勇往 我愿拼死顽抗

哪怕无力返航 哪怕遍体鳞伤

 

战旗猎猎作响 鲜血映残阳

金戈铁马所向 刀剑破风霜

地狱或是天堂  顷刻转换攻防

撕开一线缝隙  便逆风翱翔

 

彼岸重筑高墙 尖刀刺入心脏

黑洞吞没天光 泪水灼伤胸膛

时间无情流淌 沥干点滴潜望

惊涛翻涌骇浪 眼底不灭顽强

 

任你拉铲摔抱 我自顽强奔跑

行尽应行之路 守住当守之道

永不临阵脱逃  杀出命运包抄

直到冷铁卷刃 直到终场长哨

 

上帝张开翅膀 神兵自天降

书写历史诗行 墨笔我执掌

脚下浮云千里 身后光芒万丈

披荆斩棘称王 凯歌撼沙场


注:学校文艺部搞了个歌词创作大赛,作为门外汉来瞎掺和一把。

最初的灵感来自小破萨的6:1超级大逆转,这场比赛直接把我再次拉入深坑。

后来国足也赢了,今年体育多奇迹。在评论员詹俊的微博里看到这样一句话:“体育运动之所以令众生倾倒,原因之一是给了我们直面现实的勇气。”

也算是帮小破萨在接下来的魔鬼赛程里攒攒人品吧。还有小国足小破阿,都加油。


评论
热度(10)

© 元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