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不知

Akaashi——!

【杂谈】一个失控的夏天

欧洲杯,百年美洲杯,里约奥运会,这个百年一遇的夏天,注定属于体育。

——题记


这个暑假的失控,大概是从梅西宣布退出国家队的那一刻开始的。

我是在新闻联播最后放短讯的时候听到的这个消息,顿时满脸错愕。后来在知乎上看到张公子回答"如何看待梅西退出国家队",内心受到一记暴击,晚上睡不着,抱着电脑在床上写感想,题目就叫《莫名其妙》——因为我连伪球迷都算不上,不过在2014年的世界杯,确实一路关注赛程进展,看着阿根廷跌跌撞撞如履薄冰地打进决赛,梅吹了好一阵子。


后来刷到了梅吹圈第一神文《梅西——一个犬人,一个病人》。确实是好文章,一开始看的时候被霸气的结尾震慑到了,后来却对开头引出下文的一句无关紧要的话印象深刻:

一切都是从今天早上开始的,我正在YouTube上浏览着那些看不完的梅西进球集锦,我这么做有些心虚,因为我正在编辑Number6杂志,不行该不务正业。无意之中,我点进了一个之前没有看过的集锦……

这句话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七月份我正好在美国上夏校,休息的时候便到Youtube上疯狂搜刮梅西和巴萨的集锦,看到神球还要把室友拉过来一起分享。好几个晚上,室友刷B站,我刷油管,想到还没看完的paper,我们得出了一致的结论——两个人都太疯癫。


再后来,去现场看了一场棒球赛,这是我近两三年来第一次现场观看体育比赛,把今夏“体育”的主旋律,又加强了一点点。


回国便是里约奥运的粉墨登场。前两天看傅爷和游泳队,后来张继科马龙带着乒乓球队开始吸引大量眼球,于是开始关注獒龙,关注国乒。

便一发不可收拾。

一开始是因为龙队“少年成名,十年一剑”的经历入坑的。那段时间在准备一个比赛,离初稿截止还剩十天,干活干得身心俱疲的时候爬到lofter上刷獒龙同人,被文笔细腻剧情合理糖里带刀的各路大大戳成一条废狗。“多读书多学习发愤图强以便产粮”的小宇宙瞬间被点燃,于是收藏夹里满满堆了一大堆国乒的采访和视频,“沉迷胖球,无法自拔”。

然后就第一次给cp写小同人,第一次把同人公开发布,第一次得到这么多的红心蓝手。

十分神奇的经历。


边刷边写,就到了现在。

煤老板回到了国家队,在刚刚的世预赛中进球帮助队伍取胜。胖球队要开始训练了,正常的比赛要开始了,疯狂发糖直播的日子过去了。产粮和吃粮的小伙伴们,也已经陆续回归上班上学的忙碌日程。而我之前赶工的那个比赛,莫名其妙地进了决赛,马上就要开始新一轮的选拔。

这个失控的夏天,已经结束了呀。


接下来大概还会继续关注煤老板和胖球队,但是每天打卡是肯定不可能的了。虽然一次性用完这么多梗很不舍得,但还是想慢慢把挖的坑填完。

小伙伴们,下次再约。


评论
热度(8)

© 元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