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不知

Akaashi——!

Silicon Valley S04E10观后感

没有肉也没有粮,强行给我小冷圈加热度。


两天补完了第四季,看完最后一集的第一感受是——扎心

这一集节奏很快,Richard简直一步一个flag:与Jared闹掰 - 让Anton硬扛数据存储 - 找如履薄冰的Big Head帮忙 - 无视Jared最后的提醒 - 匆匆忙忙赶到Stanford,等等。如果每个flag出现的时候都会亮个红灯,Richard大概早就被闪瞎了。

他脸不红心不跳地撒一个又一个谎,踢开忠心耿耿的Jared,利用最好的朋友Big Head。这些行为连一直以来无节操无底线的Dinesh和Gilfoyle都无法忍受,Richard却不停地找着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宁可我负天下人。

Richard还是那么自大、傲慢、敏感、神经质。不同的是,他不再心软,不再善良,不再白莲花。他第一季为了留下无用的Big Head不惜与整个团队闹翻,第二季不敢做伪证,第三季坦白假用户,第四季呢,他对于所有良心的拷问,理直气壮地说F**k you。

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Silicon Valley果然是个讽刺喜剧,有多讽刺呢,做好人得不到的东西,做恶人依然得不到。当Richard站在Stanford的校园里呆呆地望着Anton的残骸时,他的境况用四个字便可概括——众叛亲离。一同奋斗的伙伴纷纷离开,客户的数据荡然无存,花费在事业上的无数心血付之一炬,甚至连心里那个理想主义的牌坊都不剩下。四年前他带着压缩算法为了梦想辍学离开Stanford,四年后他重回故地,只留下一个一无所有者落魄的背影。


但是Silicon Valley终究是个讽刺喜剧,有多喜剧呢,救世主是三万台放着不雅内容的智能冰箱。于是就有了本集我最喜欢的一个段子:

Gilfoyle: "Anton died so we could live."

Jared: "Like Jesus."

Gilfoyle: "Oh f**k."


以及,编剧好不容易狠心虐一把Jared,他和Richard只分开了九分钟。13:45他被sack了,22:45Richard又坐上了他的车。


远赴西藏修仙的大佬Gavin也在本集回归,与Richard再续前缘。只是Richard听到巨额收购的时候不再犹豫(更不会紧张到呕吐),Gavin遭到拒绝的时候也不再暴跳如雷。这两个CEO在四季的狗血与鸡毛中成长了也成熟了,下一季,又是一场全新的较量。

我奋斗了一整季,才又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只是一切,早已物是人非。



说到物是人非,Erlich远走高飞,Anton支离破碎,当这个incubator的软硬真核都已不复存在之时,下一季的Pied Piper或许会搬到新的、更加规范化的办公场所。

那么,第五季再见。

评论(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元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